转雷锋网《超级瑞士军刀:方便实用的日常生活工具箱》

各种移动应用的出现,使手机早已超越了传统手机的范畴,成为多功能的手持终端,而在手机中安装诸如手电筒、指南针、尺子等等工具类应用,的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,但是应用下载得多了,不仅杀猫杀内存,而且找起来也麻烦。南京优通科技开发的超级瑞士军刀则像一个工具箱,囊括了直尺、手电筒、指南针、量角器、水平仪、铅垂、挂画和远距离测量仪等多种日常工具,让用户在一款应用内搞定所有问题。

……

综合来看,超级瑞士军刀的亮点在于,首先是起了个生动贴切的好名字;其次是将同一类型的应用整合到一款应用中,既节约了资源也方便用户使用;最重要的是将多个应用绑定在一起,能加强用户粘性。就算其中有些功能用不上,用户也会因有用得上的功能而保留在手机中,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被卸载的几率。众所周知,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新应用产生,让用户下载安装只是第一步,不卸载并经常使用才有生存价值,也才能从若干应用中突出重围,因为用户的手机内存毕竟是有限的。当然,并不是说应用都要做成大而全,过于臃肿同样会引起用户反感,关键在于整合的切入和结合点是否贴近用户需求,套用一句俗语就是,简约而不简单。以腾讯为例,目前采用的是分散式做法,做出若干应用,但是用户不可能全部安装,而如果将一些应用按类别打包,或许效果更好,但是前提是千万别做得像QQ客户端那样庞大。

文章链接:http://www.leiphone.com/super-swiss-army-knife.html